竹鹤.

方承意长命百岁。

暗恋不止在黄桷树下

  实在是刷到太多次,来讲讲对“黄桷树下的暗恋”这个故事的感受。

  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暗恋故事是全世界最特别最苦涩的。所谓“我和你们不一样,你们喜欢的是大明星身份的他,而我喜欢的是那个学生身份的他”这段话也其实并不感人,多少有点得了便宜又卖乖的意味,黄桷树下的那一段同行与目光交换,她没想过那是多少人日思夜想都可能究其一生仍不可能拥有的。

  为什么非要割裂他的身份,无数个角色才构成了完全的他,如果真的喜欢那应该是每个身份的他,所以角色都该是相辅相成的,我不质疑她情感是否纯粹,但不可否认的是年少成名的他在她眼里的光环必是少不了“少年偶像”这一环。她在割裂他的身份,显示自己的爱与众不同,可是如果有幸谁又会不想和他的生活有交集,见到鲜活而真实的他,共度中学时代呢?

  两次考北电落榜转而考上重大,当然该钦佩她的执着,但是“暗恋是一个人的狂欢”,他没有任何义务要为其负责或是停留等候。我始终觉得她已经要幸运太多,既然如此,又何必带着些许指责的语气说:你们不懂。

  “黄桷树下的暗恋”应该是一个人的青春,而不是逐渐变成消费他的剧本。

  

  大明星王俊凯和同学王俊凯,自始至终都是同一个人。

  追星同样也是最声势盛大的暗恋。

  静谧无声的暗恋也不过是更幸运的追星。

  喜欢与爱不该被分成高低贵贱。

  所以,我讨厌这个故事和把它神化的人。

  换句话说,我讨厌消费王俊凯。

  我讨厌消费他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